close

  昨天,一則特殊的“萬元懸賞”的告示在網上流傳,原來是蘇州大學一名教授家中遭賊,一臺筆記本電腦被盜,教授網絡懸賞萬元尋失物。
  現代快報記者瞭解到,11月23日晚上,蘇州大學法學院教授周老師家中失竊,丟失了一臺筆記本電腦。那臺電腦並不值錢,但在電腦硬盤裡有周老師一輩子的研究心血,而且沒有備份,對周老師來說是無價之寶,周老師希望知情人能提供線索,找回電腦里的那些資料。現代快報記者 韓小強
  懸賞通告
  本人為高爾夫花園業主,家中於11月23日夜間失竊,丟失索尼筆記本電腦1台(型號:VPCZ115FC/B;序列號為275152949000270)。本人為大學教授,此電腦為我的日常辦公電腦。該電腦為多年前所購,本身並不值錢,但電腦內存有未備份書稿幾部、幾十篇未發表論文,200餘萬字的讀書筆記,傾註了本人幾十年的研究心血,對於本人而言乃無價之寶。本人現鄭重承諾:1.若能將電腦中C、D、E盤文件發至郵箱或網盤者,本人願以人民幣1萬元酬謝。2.若有能提供相關線索找回電腦或能協助找回電腦內文檔資料者,本人亦願以人民幣1萬元酬謝。做人信義為先,上述懸賞決不食言!
  資料發送地址
  (1)郵箱:yuchen19910208@126.com
  (2)百度網盤賬號:
  yuchen19910208@126.com
  密碼:yuchen19910208
  聯繫方式:
  18896588065 (吳先生)
  18862130751(孫先生)
  電腦被盜,教授懸賞萬元尋找
  昨天,蘇州不少網站上出現了一則萬元懸賞的消息,“懸賞”稱,失主為高爾夫花園業主,家中於11月23日夜間失竊,丟失索尼筆記本電腦1台。失主為大學教授,電腦內存有未備份書稿幾部、幾十篇未發表論文,200餘萬字的讀書筆記。“本人現鄭重承諾:1.若能將電腦中C、D、E盤文件發至郵箱或網盤者,本人願以人民幣1萬元酬謝。2.若有能提供相關線索找回電腦或能協助找回電腦內文檔資料者,本人亦願以人民幣1萬元酬謝……”
  周老師的學生告訴現代快報記者,他們得知周老師的筆記本被盜後,10多名學生便自發地替老師進行尋找。除了在微博上發佈“懸賞通告”,有的學生在周邊路段張貼告示,有的則來到市區幾家大型數碼賣場的二手店鋪進行走訪,不過都沒有收穫。
  記者瞭解到,周老師今年64歲,1982年從蘇州大學畢業後,就一直留在蘇大法學院任教,現為蘇州大學法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兼任法理學碩士點負責人。他還是中國法學會法理學研究會理事、江蘇省法理學憲法學會副總幹事,主要研究方向為法理學、憲法學、行政法學。
  記者瞭解到,周老師的著作有很高的他引率,被“中國人文社會科學學術論文影響力評價課題組”評為“中國法學研究的頂尖學者”,是中國法學界最有影響力的作者之一。
  周老師的研究方向是“司法形式主義的研究”,目前,在國內並沒有多少學者研究。所以,周老師電腦中的資料,對周老師來說至關重要。
  一輩子的心血全在電腦里
  昨天下午,現代快報記者聯繫上了周老師,周老師稱,丟失的筆記本電腦是4年前花1萬多塊錢,托人從日本帶回來的一臺索尼電腦。這台筆記本一直作為辦公電腦使用,4年下來,這臺電腦已經不值錢了。但他所有的科研資料全部存放在這臺電腦里,而且沒有備份。
  據周老師介紹,他住在高爾夫花園一樓,23日晚上,他在書房裡用電腦看了一會資料後,大約到9點鐘的樣子,將電腦放在書房裡,隨後就去卧室休息了,但到24日早上7點多,到書房發現電腦不見了蹤影,而且家裡的門窗也沒有撬開的跡象。
  “電腦本身並不值錢,但裡面的資料是我一輩子研究的心血。”周老師心痛地告訴記者。記者瞭解到,電腦里存有周老師220萬字的讀書筆記,三本還沒有出版的書稿,三十篇論文的草稿,還有周老師未來研究的一些方向。
  周老師希望小偷能良心發現,只要將電腦里的資料發給他就行,也可以與他的學生吳先生和孫先生聯繫,“只要還回資料,不管是不是小偷,一萬元的承諾,肯定兌現。”周老師說。
  記者從警方瞭解到,在接到失主報案後,民警已來到失主家中進行了現場勘查,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原標題:蘇大老教授電腦失竊,懸賞萬元尋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sedstqnl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