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商報訊】(記者 黃青山 實習生 嚴銘華)降低PM2.5,讓陰霾天更少一些。昨日下午福田區環保水務協會代表圍繞環保問題各抒己見,貢獻良獻。福田區社工委、深圳市自卸車協會等10個協會紛紛報告各協會環保情況以及提出相關建議,並定下在2015年以前PM2.5下降33%的目標。
   福田區環水局負責人首先發問:政府制定法規和監管執法有哪些方面需要改進?建築工地垃圾、粉塵廢氣、油煙機油等污染未見明顯改善,協會該如何發揮作用?
   多位協會代表提出環保設備成本高、營業利潤少,希望政府投入資金支持。深圳自卸車協會黃思睿秘書長反映泥頭車工程的苦,市內非重點工程限定只能晚上幹活,但時常引發居民投訴,希望根據項目實際作時間調整。深圳汽車維修行業協會代表反映,污水處理成本高,自來水便宜,一些洗車場沒有節水動力。他提議制定《汽車循環用水作業規範》,引導洗車場多用循環水。這個項目仍在推進中,需要政府資金以及立法的支持。
   深圳印刷行業協會梁曉晴副秘書長提出,有的印刷企業因油墨環保處理成本過高,而偷偷把油墨通過廁所排出。她還提出區政府應增多有資質的收購部門,杜絕僅有一家的壟斷;政府應把收購門檻降低,提供更多人性化的服務;業內有像東門印刷用有機墨的規範企業,也有不合格不規範的企業,那些企業應該相應懲除,從而倡導綠色、低碳、環保。
   環水局周軍科長還就所推行的“自願推行清潔生產的企業補助資金8萬元,環保模範企業獎勵5萬元”的措施所帶來的成績分享給大家。其中突出清潔生產亮點餐飲企業粵江春進行了全面改造,廚房全部換上節能設備,採用鍋離火滅的爐頭降低水、電、氣的耗費;深圳彩谷印刷企業採用的自動過濾、循環使用的潤版系統等。
   福田區環水局局長陳慧明認真聽取了代表的建議。他表示,各協會應與各行業保持經常性溝通,區政府的服務應給協會搭平臺。協會內日常服務發現新情況新問題,應及時反饋、傳遞;要簡化手續,委托第三方獲得水土保持的審批許可;加大環保水務宣傳,印發PM2.5常識資料,在皇崗社區大屏幕推出“綠色出行、低碳生活”的宣傳片;對粉塵油煙污水排放進行科技手段治理、在線檢測;要繼續推行清潔生產、環保模範企業;充分調動社會組織的作用。  (原標題:如何讓陰霾天更少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sedstqnl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