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劉新草)烏市匯嘉園小區一住戶在改裝自家管道過程中,誤將燃氣管道與熱水器管道錯接,導致天然氣管道進水。隨後,新疆燃氣公司關停燃氣閥門檢修,該小區32個單元近400家住戶因此停氣5天。
  10月11日,記者在該小區看到,23號樓至25號樓前,新疆燃氣公司的工作人員將燃氣管道挖開,正在進行檢修,其間不時有住戶上前詢問何時才能通氣。
  “前兩天都是去飯店吃的飯,消費高有點吃不消了,這兩天只能用電飯煲或電磁爐做飯,湊合湊合吧。”該小區23號樓住戶丁雯芳說。
  面對停氣,居民們四處打聽,最後才弄清楚這次停氣是由於一位住戶錯誤施工導致的。
  新疆燃氣公司沙區分公司一名工作人員說,10月7日,他們接到相關情況反映後,為防止意外發生,緊急關停了該小區部分片區的天然氣閥門。
  “通過檢修,我們證實確實是由於住戶操作不當,誤將燃氣管道與熱水器管道錯接,致使天然氣管道中進水,由於要對燃氣管道進行開挖排水,檢修工作耗費了3天的時間。”燃氣公司工作人員說,該小區有近400住戶生活因此受到影響。
  截止到10月11日17時,記者從燃氣公司瞭解到,目前該小區的燃氣管道檢修工作已經結束,天然氣開始逐步輸送。為此,燃氣公司的工作人員特別提醒居民,燃氣熱水器的拆除和安裝工作,一定要請有資質的專業人士操作,以防止類似事故再次發生。  (原標題:烏魯木齊一居民家改造管道誤接燃氣管 近四百戶停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sedstqnl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