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版
    在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中,孩子自己去市集買東西、協助爸爸完成各項任務,這些歷練不僅讓孩子們樂在其中,也讓爸爸們對孩子有了新的認識。如果你也想趁這個暑期和孩子有一次獨特的親子游體驗,就來參加我們的“華東四市+水城紹興+水鄉甪直+上海金山廊下”親子之旅吧!
    “華東四市+水城紹興+水鄉甪直+上海金山廊下”的第一站帶大家游覽有“神州第一水鄉”之稱的甪直,在這裡體驗“三步兩橋”的橋文化,游覽葉聖陶紀念館,還可以參觀小學語文課文《多收了三五鬥》的原型———萬盛米行,家長與孩子共同溫習學習過的知識。
    來到華東,一定要去蘇、杭二州,在蘇州游楓橋景區,觀京杭大運河、古鎮、古橋……感受“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的古韻。杭州,一座受老天爺眷顧的城市,既有西湖如寶石般鑲嵌其中,也有青青山巒如錦帶一般環繞。泛舟西湖,將唯美的西湖風光盡收眼底。無錫如一顆明珠,照耀著整個華東。在無錫錫惠公園,家長和孩子一起動手參與惠山泥人的製作,親手捏制泥胚、製作泥人素胎,共同體驗DIY製作的無限樂趣。
    紹興,有“東方威尼斯”的美稱,很多朋友都對紹興有著特殊的情感,《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少年閏土》、《社戲》……正是魯迅先生的這些作品才讓人對紹興充滿好奇。游覽魯迅故居,看一看魯迅先生筆下的三味書屋、百草園、咸亨古鎮在現實中的樣子,讓課本上的場景浮現眼前。
    上海金山廊下是此次親子之旅的最為重要的行程,廊下農家“自煮游”是這裡的一大特色,而此次行程為孩子和家長安排了“親子自煮游”活動,家長和孩子可以在農民的自留菜地採摘新鮮蔬菜、到農戶的雞棚里親手抓老母雞,備齊食材後,在農戶家中用傳統的農家大竈頭烹飪出一道道美味的菜餚,讓孩子在勞動中享受快樂!
    行程的最後一站是國際大都市———上海,在這裡感受老上海的本幫腔調,體驗新上海的繁華盛世。通過世博會紀念展、上海科技館、杜莎夫人蠟像館、汽車博物館等景點感受上海的獨特魅力。
    做漁夫、捏泥人、當農民……這個暑假,帶著寶貝和我們一起出發,跟著課本認識江南,體驗不一樣的親子之旅!
    本報記者 柳絮 實習生 李陽
  (原標題:跟著課本游江南 親子之旅期待你的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sedstqnl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