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麥可的慈善事蹟 (三)
1996年
2月“拯救世界基金會/世界兒童年會”的一名墨西哥籍的兒童大使向聯合國第二屆環境預備委員會提交了一份創建可持續發展環境的模本建議。 4 月“Heal The World基金會/世界兒童年會”的兒童大使參加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舉行的“兒童為先:全球論壇”,美國前總統Jimmy Carter、Rosalyn Carter、 “Carter中心”、 “救助兒童特遣隊組織”主持了會議,該會議同時由洛克菲勒基金會、Annie E. Casey基金會、世界銀行、Heal The World基金會聯合贊助主辦,將來自100個國家的360名代表齊聚一堂共同商討怎樣提高兒童生活品質的戰略議題。
4月“Heal The World基金會/世界兒童年會”的大使參加了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青年之光”會議,尋求更多合作關係以共同呼籲建立一個有著健康環境根基的社會。
5月 Michael Jackson為他的一個英國歌迷的葬禮獻上了白玫瑰、康乃馨和百合花。他在題詞中寫道:“你的勇氣將激勵著我們前行。你的精神將永遠閃耀於世。—— Michael Jackson敬上”。十一歲的Jaymee Bowen在與白血病的鬥爭中死去,葬禮上還演奏她最愛的歌曲:Michael演唱的“Farewell My Summer Love”、“Ben”和“Never Can Say Goodbye”。
6月“Neverland牧場一日遊”在“校內城邦”名人競拍會上被人以最高價買下。這次活動是由洛杉磯的KIIS- FM和“校內城邦組織”共同舉辦,募集到的115,000美元的款項將全部資助給學校中的兒童。其中“Neverland牧場一日遊(四人名額)”獲得了 最高的5,200美的競拍價。
9月 Michael Jackson在給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的七萬觀眾的獻唱之前探視了一所國立孤兒院。在分發完玩具後,Michael說道:“我希望全世界都能來這裡看看,而不是老是挑起戰爭。孩子就是我們的未來。我非常愛他們。”
10月 在臺灣的高雄,Michael Jackson參觀了一家智障兒童醫院,並把高雄演唱會其中的2000張門票免費送給了兒童歌迷。
10月 Michael Jackson把在“歷史”世界巡迴演唱會印度站所獲得的百分之八十五的收入捐獻給北印度的一家慈善機構“Shiv Udyog Sena”,這筆款項將幫助印度領導人為馬哈拉斯特拉邦的270,000名青年人解決工作的問題。
10月 Michael Jackson在阿姆斯特丹演唱會期間拜訪了當地的Ronald McDonald和AMC兩家醫院,並分發了禮物和玩具。
10月 Michael Jackson在北非共和國突尼斯舉辦了一場慈善演唱會。演唱會的收益全部捐給“國家團結基金會”,這是一個幫助突尼西亞人解決貧困的組織。
11月 在澳大利亞的庫裡斯班市舉辦巡演的時候,Michael Jackson拜訪了“威爾士王子兒童醫院”,這裡專門治療兒童疾病,包括癌症、心臟病、哮喘和腫瘤等。MJ和孩子們聚了許久,並且為75個孩子簽名留念並分發了玩具。
11月 在參加Sony Music公司在當地歌劇院為他舉行的慶功會(Michael在澳洲至少為Sony Music公司賺進了7500萬美元)前,Michael Jackson拜訪了一家悉尼的兒童醫院。據報導,Michael又在醫院裡呆了2個多小時,與孩子們聊天、簽名並分發了玩具。Michael還把在澳大利亞9場演出收入的一部分捐給了為窮人謀福利的“The Smith Family”慈善組織。
11月 Michael Jackson同意美國新聞雜誌《美國日刊》的記者陪同他巡演兩個星期。在這部由Les Trent解說的記錄片中,Michael Jackson拜訪了坐落於奧克蘭(新西蘭)市的“星船”兒童醫院,鏡頭隨著Jackson步入了一間又一間的兒童病房;Michael與每個生病的孩子交談、並送給他們玩具、親筆簽名的照片或CD。後來Trent問Michael:看著孩子們的臉龐有什麼感覺?Michael將手放在胸口上,回答說:“ 觸動心靈。”Michael還在當地演出開始前現身後台,撫慰了Emily Smith。13歲的她是一個有些羞怯的小女孩,並患有癌症。Michael抱著她、撫摩著她的捲髮,並邀請她加入“害羞俱樂部”;他在與她一家合影留念後,便匆忙地準備演出去了。
在泰國首都曼谷,Michael Jackson拜訪了當地的孤兒院和一家盲童學校。他一次性為孤兒院捐贈了10萬美元;並給孤兒院和盲童學校的孩子們分發了玩具和禮物。孤兒院的一個發言 人評論說:“他們(孩子們)不知道他是一個流行巨星,對他們而言,他只是一個給他們帶來希望的好人。” 11月 在印度孟買(馬哈拉斯特拉邦首府)的演唱會後, Michael Jackson將 500~600萬演出收入的85%捐給“Shiv Udyog Sena”慈善組織以說明馬哈拉斯特拉邦失業的年輕人找到工作。在剛抵達孟買時,Jackson曾讓司機在從機場到酒店的路上停下,以使他能有20分鐘時間與那些路旁貧民窟的孩子們交談。 —————————————————————————————————————————————
1999年
6月,“Michael Jackson與他的朋友”慈善演唱會在韓國和德國舉行共募集了330萬的善款,全部捐獻給了人道主義機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納爾遜‧曼德拉兒童基金會”、“國際紅十字聯盟”和“紅色新月協會”。
11月25日 ,十一級的暴風雨襲擊了法國的北部,毀壞了凡爾賽宮(法國國王的城堡)公園中的一萬餘棵樹木。這陣狂風以時速一百英里的速度毀壞了花園中百分之八十的稀有的、具有歷史意義的樹木,其中很多是植於18、19世紀。估計要花上數年時間和3500萬美元才能重建該公園。 Michael Jackson、Gregory Peck(格裡高利‧派克,《羅馬假日》)、Kirk Douglas(柯克‧道格拉斯)已經捐獻了大量的財務用於花園的修復。 —————————————————————————————————————————————
2000年
在《吉尼斯世界紀錄》千禧版本中, Michael Jackson被評為支持慈善機構最多的流行歌星。“Michael Jackson支持了39個之多的慈善機構,不僅是在金錢和物品上予以資助,他還常常參加它們的相關活動。這些機構包括:洛杉磯愛滋病防治計畫,美國防癌協會,BMI基金會,資助美國兒童慈善會,聯合黑人學院基金會,第28街基督教青年會,美國鐮狀細胞研究基金會和美國志願者協會。
1月 聯合黑人學院基金會1月15日 的電視募捐節目“群星之夜”募集到慈善款項1350餘萬美元,Michael Jackson, Lauryn Hill、Whitney Houston、Barry White都到了場並進行了表演。
5月 Michael Jackson為第四屆T. J. Martell基金會“年度線上拍賣”捐獻物品,所得的款項用於愛滋病,白血病,癌症的研究。同月,Michael Jackson還陪同Elizabeth Taylor(伊莉莎白-泰勒)出席了為她在倫敦的皇家亞伯特音樂大廳的致敬音樂會,所得收益將全部捐獻給“紅熱愛滋病慈善會”和“Elizabeth Taylor愛滋病基金會”。
10月 Michael Jackson和家族的其他成員共同參加了為澳洲殘疾人奧運會募捐的名為“向世界致意”的慈善活動。 Michael Jackson與Elizabeth Taylor共同參加了“希望”慈善酒會,這個舞會募集到的款項將被全部用於治療兒童糖尿病上。MJ還捐獻了一個他親自手繪的工藝盤,當場進行了拍賣。
在一年一度的“非洲大使夫婦協會”的招待會上,MJ捐贈了一款他親筆簽名的禮帽和一張限量版海報,所得的收入將用於治療非洲兒童的愛滋病。 11月 鑒於克林頓總統、Michael Jackson和約旦努爾女皇已經為防治癌症事業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並為紐約的G&P癌症防治基金會募集到了400萬美元的款項,該組織在眾多明星出席的“黑帶”宴會上向三人致敬。G&P癌症防治基金會主要支助對白血病、淋巴瘤及相關疾病的研究,是Denise Rich為了紀念他的女兒而建立的,他的女兒在27歲時因患白血病而與世長辭。
12月 Michael Jackson出現在KTU電臺在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舉辦的“34街傳奇”的慈善晚會上。 —————————————————————————————————————————————
2001年
1月 在倫敦“Liam Neeson電影慈善運動拍賣會”上,Michael Jackson捐贈了他在2002年5月“向伊莉莎白‧泰勒女爵士致敬音樂會”上穿過的服裝。以援助那些和愛滋病鬥爭的婦女兒童,這個組織與聯合國兒童基 金會合作多年。MJ還特別“捐贈”了一個“私人生日問候”電話給最終的那個幸運的買主。
3月6日  Michael為了孩子們能得到更多的家庭溫暖,特地在牛津大學進行演講,並宣佈發起“Heal The Kids”運動,以幫助改善家庭關係,使兒童們更快樂的成長。
9月7日  在Michael Jackson“30周年獨唱生涯紀念”演出上,老牌影帝馬龍‧白蘭度宣佈Michael將把30周年演唱會上所有的收益捐出以在佛羅里達修建一兒童醫院。
2001年9月17日  Michael Jackson對外宣佈他打算通過製作慈善歌曲為美國9/11恐怖襲擊遇難者家屬籌款5000萬美元。後來,這首歌彙集了眾多當紅樂壇明星,其中包括 Destiny’s Child、Backstreet Boys、’N Sync、Britney Spears、Celine Dion、Mariah Carey、Ricky Martin、Julio Iglesias、Tom Petty、Luther Vandross和Carlos Santana等。但由於索尼音樂公司並不支援,且唱片製作人兼錄影製作人的背景原本是同性戀色情錄影導演,導致該專案最終流產。
10月 早在當年1月26日,一個天寒地凍的夜晚,15歲的挪威奧斯陸黑人少年本傑明-赫曼被新納粹主義和種族主義的白人青年殺害。Michael特別把自己最新發行的《Invincible》專輯獻給該慘死的少年,他在專輯內頁中對本傑明-赫曼("Benny" Benjamin Herman)的致辭是:“這張專輯獻給‘本尼’-本傑明-赫曼。讓我們繼續銘記不要以膚色的黑白而是以品格的優劣去評判他人。本傑明……我們愛你……願你安息。” —————————————————————————————————————————————
2002年
9月 Michael Jackson向受災的德國地區捐贈了16個親筆簽名的物品,包括雷射唱片、錄影帶和兩條毛巾,這些物品被慈善組織以3935 歐元(美金3814)的價格拍賣掉。
10月12日 Michael Jackson在他的家Neverland農場舉行了盛大的宴會,邀請了超過200名的美國空軍士官及其家屬,MJ以此向這些長期在海外執行“捍衛自由運動”和在國內駕駛“高尚的鷹”的勇敢男女們表達了敬佩之意。
11月 Michael Jackson捐贈了一款親筆簽名的白色昵帽和在2002年美國音樂大獎晚會上穿過的滿是銀飾的夾克給“Bambi”慈善會,隨後被eBay拍賣,獲得的 收益捐給“街邊流浪兒”組織以說明德國街頭流浪的兒童。Michael Jackson的昵帽以2,310 歐元(美金2303元)的價格賣出,而夾克則以16,000歐元(美金15,950元)的價格賣出。
Michael Jackson捐贈了一個親筆簽名的穿著Michael標誌性裝束的泰迪熊給“Siegfried & Roy名人泰迪熊拍賣會”,這次拍賣的收益將被用於拉斯維加斯的一個名為“機遇之村”的非盈利性組織,以用來支援那些智障的個體及其他們的家庭,其中 Michael親筆簽名的泰迪熊賣到了5,000美金的高價。 —————————————————————————————————————————————
2003年
2月,在ITV記錄片 《Living With Michael Jackson》中出現的12歲的Gavin Arviszo的母親2月8日 向澳大利亞《周日電郵報》談到了她家庭和Michael的良好關係。在很多妄圖的猜疑MJ與孩子們關係不正常的喧囂聲 中,Janet Arvizo說她對她兒子Gavin和其他兩個孩子與MJ的關係感到滿意。她認為MJ是她孩子們的天使。“Michael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不同尋常的東西”,她說道。Gavin兩年前曾經被診斷出癌症並被預言只能再活兩個星期 。當時他們家境貧寒,甚至買不起衣食,但Michael在這個時刻給予了他們極大的幫助,不僅在醫治費用,生活費用上的幫助,還在精神上給予Gavin最強大的支援。現在他們有車並住在一個舒適的公寓裡。Arvizo夫人告訴記者說:“所有我的孩子們都和Michael待過。我對此覺得很滿意。他們很高興能和他在一起並玩得很開心。他們希望能和他周遊世界。他是他們的天使。”據報紙透露,是Quincy Jones幫助Gavin一家聯繫到MJ的。“無論外界怎麼評論Michael Jackson,但正是他在這個關鍵的時刻走進我們的生活,並讓我的兒子挺了過來。”Arvizo夫人說道。(後來Gavin的母親唆使孩子們誣告 Michael Jackson孌童,引發了兩年的官司,最終以Jackson勝利告終)。
6月 Michael與他於1992年創建的“Heal The World”(拯救世界)基金會分道揚鑣。因為該基金會的運營者們幹了很多偷偷摸摸的勾當,同時還有不少財務問題,於是他們失去了Michael的信任。 Michael將要另外開辦一個新的慈善基金會——“追尋夢想”。
8月 根據MSNBC電視臺的節目“倒記時”報導,Michael Jackson同美國總統小布希在電話上交談了45分鐘,商議在晚上6點到7點時段設立一個全國範圍的“家庭時刻”,讓每個家庭有時間坐在一起共進晚餐。他同小布希還討論如何將此資訊傳達到全國。Michael Jackson建議採用電視和電臺的公共服務通告的途徑。Michael同時也表示:任何一個加夜班的父母都應該享有暫離工作崗位打電話問候家人的時間。
9月13日 Michael Jackson以向著名巴西藝人Romero Britto致敬的名義,再度在自己的住家裡主辦了一場大型盛會。這次群星助陣的慈善大派對,豪華程度甚至力壓奧斯卡頒獎晚會。當天共有約700人參加了該盛典,來賓中包括前拳王邁克-泰森,音樂人Patti LaBelle,Boyz II Men,“後街男孩”主唱Nick Carter和童星弟弟Aaron Carter,Ashanti, Pink,3T,Chris Tucker,Dream,Jennifer Love Hewitt,Penny Marshall,Brandy,製作人Rodney Jenkins等等,他們分別支付了5000美元作為捐助和入場費。這些收入全數捐給了“許願基金會”、“統一基金會”和西班牙慈善機構“E Ai Como E Que Fica”。
10月1日 Michael Jackson出席了“洛杉磯狼瘡慈善基金會”和“狼瘡研究所”在貝芙麗山莊貝芙麗大酒店主辦的慈善會——“‘關愛‧光明‧歡笑’之夜”,以示支持。
10月 MJ的慈善單曲計畫“What More Can I Give”在“Clear Channel”廣播公司的支持下正式啟動。這首群星合唱的歌曲本來是為“911事件”的受害者和家屬募捐的,但由於索尼音樂的阻撓,竟被擱置了兩年。現在它已正式在網上發行,通過收費下載的方式募捐;同時,該計畫內的有著眾星簽名的一輛MJ賓利豪華轎車也將拍賣,募得的款項將捐給“統一基金會”、“荷蘭 先生藝術作品基金會”、“國際兒童藝術基金會”等兒童慈善機構。
10月 Michael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這是他繼1998年後第2次獲得該獎項的提名,以獎勵他孜孜不倦的慈善事業和通過音樂的方式促進世界和平所取得的成就。拉斯維加斯市長為獎勵和感謝MJ的慈善努力,把該市的“金鑰匙”贈予了他,並下令將10月25日 定為“拉斯 維加斯市“Michael Jackson日”!在該市逗留期間,MJ還參加了音樂藝術店的簽售活動,為研治兒童疾病的“Lili Claire基金會”募捐。
10月27日 Michael Jackson在阿拉丁大戲院的“廣播音樂獎”上獲得了一項特別的“What More Can I Give”人道主義獎。
11月15日 Michael Jackson在第三屆於加州環球製片廠好萊塢全球戲院裡舉行的“統一基金會”頒獎典禮上獲頒“統一力量終生成就獎”,以獎勵他以畢生的精力投入到世界和兒童慈善事業中去並取得的光輝成績。MJ透過事先錄製的錄影表示了感謝。 —————————————————————————————————————————————
2004年
4月1日 Michael Jackson到訪美國國會山,同時接受了非洲大使夫人協會AASA為表彰他在全球(尤其是在非洲)的慈善事業而頒發的人道主義獎。Michael曾慷慨的支持非洲的無數專案,包括修建醫院,購買設施,修建孤兒院,學校,反愛滋病等。
12月,Michael Jackson與兄弟們開始合作一首慈善歌曲,以救濟印尼海嘯的受難者及親屬。但這個計畫因為案件的原因最終擱淺。但他的慈善巨作《天下一家》在2005 年1月被中國大陸、香港、臺灣的群星(曾志偉、成龍、許鞍華、孫楠、劉歡等等)改編成《愛》唱響亞洲,發行了唱片、錄影,並組織了“愛心無國界演藝界大匯演”,影響巨大,並籌集了大量的救災款項。 —————————————————————————————————————————————
2005年
1月 Michael Jackson打開Neverland的大門,歡迎200多名殘疾、病患兒童前來遊玩。同時,《天下一家》的DVD在20周年之際重新發行,繼續為慈善事業募捐。
10月 Michael Jackson開始為賑濟美國卡特裡娜颶風的災民譜寫新歌“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後改名“I Have This Dream”)的錄製。說唱天王Jay-Z、天后瑪麗亞‧凱莉、嘻哈樂教母Missy Elliott、金牌R&B大將R. Kelly、嘻哈大將Wyclef Jean、搖滾明星Lenny Kravitz、嘻哈女將Lauren Hill、Mary J. Blidge、福音巨星Yolanda Adams、超級製作人Kenneth “Babyface” Edmonds、靈歌教父James Brown、說唱明星Snoop Dogg、傳奇R&B組合The O’Jays和當紅新星Ciara等紛紛加入。但該單曲迄今因種種原因沒能發行。 —————————————————————————————————————————————
2006年
11月 據最新資料顯示,Michael Jackson一生共為慈善事業捐款三億美金。他在世界音樂獎上演唱了慈善名曲《天下一家》。世界音樂獎將把門票收益用以投資於非洲慈善事業。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sedstqnl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