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山、雷霆峰
基隆山、雷霆峰
97年9月7日星期日 天氣晴
基隆市朝陽休閒健行協會共29人
走在濱海公路上時,目光很容易被「基隆山」雄偉的身影所吸引,矗立在海濱的基隆山,遠望山腰跟山頂共有4座涼亭,山路幾乎垂直陡上,九份山城與金瓜石村落一南一北分別緊緊地倚靠在她的臂膀上,整座山景悄悄地融入週邊的山海風光,成為基隆人引以為傲的一座山,只是基隆山在行政區上不屬於窮困的基隆市管轄,卻隸屬於富裕的台北縣政府,頗令「細漢的基隆人」氣餒,不過;也正因為如此,基隆山才有足夠的經費跟九份山城以及金瓜石村落一同發展出現今的榮景。
身為基隆人(最起碼我從1979年就落腳在此)焉能不知基隆山?上下基隆山已不知凡幾,但今天基隆市朝陽休閒健行協會安排登爬的重點是「雷霆峰」,是基隆山主峰稜脈伸向海邊的終點山頭,山型孤挺俊峭,整條稜線芒海叢生,中間尚有2座小山頭,山路陡上陡下,大部分地形都幾乎超過60度以上,非常驚險刺激,但目前已經有熱心山友架有繩索,對於經常登山的人而言,走來卻很安全。
攀登雷霆峰的好處是一路上美景看不完,登頂後360度的視野更是叫人目不暇給,茶壺山、半屏山一帶的山景綿延不絕,腳下圖畫般的金瓜石村落一覽無遺,湛藍的海面點綴著小小漁船,海岸線彎曲轉折繪出一幅油畫般美景,海港景色更是引人目光,回頭觀望基隆山主峰,芒海間隱隱約約陡上陡下的山路痕跡,總讓自己感覺驕傲並且好有價值。
稍事休息後下山,大部分隊友都在雷霆峰前鞍部下切至溪底,我擇深深被那短短的稜線吸引著,與黑龍、阿杉,許宗仁四人循陡上原路回爬主峰,大家約好走到「廟中廟」集合午餐,順便將昨夜中秋晚會剩下的11瓶啤酒與一大桶綠豆湯喝完,再聊天、泡茶、吹風後各自回家。
回憶今天行程,早上8點多多才啟程,下午不到1點就結束了,真是輕鬆愉快,物超所值,另外很高興看到朝陽的山友們個個進步良多,連這種困難的地形路線,走來都如履平地,嚮導組的表現也令人激賞不已。
相片網址:http://photo.xuite.net/quick.chiu/273052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sedstqnl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