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奇妙物語20週年秋之特別篇
這次片頭部份變了,以往都是長長樓梯,塔摩利變身成貓,
此次則是群蝶亂舞與交錯的鏡子,是因為20週年的關係嗎?
哎~這麼一改真有點不習慣。
與春SP的人氣番組競演篇對應,秋SP是人氣作家競演篇,
5個故事皆由人氣作家的作品改編而來,
加上此次演員名單頗有看頭,未看之前期待度爆高,
不過阿,我這種心態真的是不行,期待高自然失望也大的嘛!
所以這回的秋SP,不管是讓我驚豔或者是驚嚇的作品……都沒有耶,
還是說這種類型的故事看多了,自然就覺得不稀奇?
唉~人的胃口真的是會被寵壞。
1厭?扉 / 京極夏?
去搜了下京極夏彥的資料,
裡面這句頗有趣“京極夏彥熱愛妖怪文化,同時也是漫畫「鬼太郎」作者水木茂的漫迷。”,
原來~水木茂的影響力真是挺大的。
引田:「我不斷的走著,馬上就到目的地了,
順著這條讓人討厭的路前進,到達那個討厭的建築,打開那扇討厭的門,
我就能得到幸福,但不知為何,似乎有另一個我告誡自己不要進去這裡。」
引田(江口洋介)因負債累累怕連累妻女,
於是便與妻女離婚,之後過著流浪漢的生活。
某日,從舊同事口中得知妻女已身亡,讓他頓失活下去的意志。
就在引田想要結束自己生命時,一位叫新美錄造的陌生人阻止了他,
詢問他想不想得到永遠的幸福,並給了引田“通往幸福的邀請卡”。
引田憑著邀請卡,來到了傳言能讓人獲得永遠幸福的旅館,
在特別會客室裡見到了新美錄造,新美錄造拿出一把鑰匙告訴引田,
他也是在此住了一晚才獲得了取之不盡的金錢,與圍繞在身旁永遠的幸福,
引田反駁著說人類的世界沒有什麼是永遠的,
新美錄造立刻說:「沒有絕對的幸福,但是,永遠的幸福是存在的。」
新美錄造要引田進入房內,然後拿起房間內的槍擊斃之後進入房內的人,
那人身上將會帶著大筆金錢,引田可將此筆金錢據為己有,
但新美錄造唯一要求的就是,
要引田在隔年來到此房間,身上須帶著相同數目的錢。
故事到這裡,應該就能猜到結尾了吧!
引田殺死的即是隔年的自己,
他不斷的重覆來到此旅館→得到金錢與幸福→隔年又依約前來旅館……這樣的過程,
「永遠的幸福」這樣看來真是意外的諷刺啊!
2????一? / 萬城目學
就覺得萬城目學這名字有記憶,
搜尋時發現他另一部有名的作品是「鹿男?????」,恍然大悟的“喔”了一聲。
這個故事有趣多了,我還是喜歡輕鬆點的喜劇。
篠崎肇(大野智)和?本美?(田中麗奈)是對交往以久的情侶,
美?對於肇的口頭禪“首先”、“第一步”很感冒,
覺得他老是東想西想又不去施行,所以希望他改掉這口頭禪。
不過兩人卻談的不太愉快,美?生氣的走了,
肇追上去的同時卻突然一切都靜止,卻莫名出現了神社的神及主管交通安全的神,
說是要給他一個願望,要他在5秒內說出,
慢吞吞的肇還在執著於“首先”這兩個字時,時間就到了。
不過阿~這位神好爆笑,說是為了紀念神社成立1000年來個特別服務,
自動幫他去掉“首先”這口頭禪。
被抹去口頭禪的肇,在工作上突然變的行動力十足,能力被公司備受期待。
肇的改變美?全看在眼裡,就在聖誕節的晚上,肇向美?求婚了。
世界奇妙物語的定律就是~事情絕對不會如此單純的!
果然,原來事先向神祈求願望的其實是美?,
美?只不過要求去掉肇的口頭禪而已(5秒內能想到的只有這個),
沒想到結果竟如此順利!
3???/朱川湊人
很多人都說這個書籤之戀很感人,可是,我竟沒覺得,
看的過程中一直在亂猜,老覺得和邦子(堀北真希)互寫書籤的人,
一定不會是邦子認為的Sally,說不定是書店老闆寫的,
只是,這樣就變得有點感覺毛毛的。
後來答案揭曉,和邦子藉由書籤來溝通的,原來是書的作者帶刀耀一郎,
……,嗯…還是沒感覺,
因為~這樣根本就很像「東京少女」嘛!
都是藉由“物品”(???是書籤、東京少女則是手機),
讓有時空距離的兩人能對話交流,
「東京少女」可是有逼出我一堆淚來,
「???」醞釀過程太短,很難讓我有深刻感覺。
2006年秋SP有篇「昨日公園」也是改編自朱川湊人的作品,
與「???」相比,我更喜歡「昨日公園」。
印象中,堂本光一飾演的主角,
藉由回到昨日這個契機,想盡全力挽救註定會死的好友,
在重覆一次次的過程中,他卻讓事情結果越變越糟,
懊惱無力救好友生命的他最後選擇了放棄。
7年後,一樣的事情又再度發生了……,
只是,這回需要被救的人是他自己!
劇情裡有友誼、有無奈、有悔很、有驚恐,比「???」高潮跌起多了。
4殺意取扱?明書 / 東野圭吾
殺人,也可以寫成說明書?!哈~這點倒是挺妙的,
看著一條條模仿一般說明書口吻的條例,我就已經很想笑了,
加上劇中的木谷(玉木宏)在詳閱說明書時,
想像殺人的畫面實在是好搞笑,這篇看的我頗樂的。
只是呢,川島到木谷家中後,說要跟木谷一起聯手發展,
木谷的殺人意圖竟因此心生動搖,
我想說這轉折點也太容易被猜中了吧,明眼人都知道事情絕不是那麼簡單,
這種安排讓觀眾一下子就能料到,川島絕對另有所圖(戲不都這麼演嗎),
唉~果然,川島也有本說明書。
最後碎碎唸一句,玉木宏演起劇中很”衰”的這位主角,竟讓我覺得好合適。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這畫面讓我噗的笑了出來這模樣也太矬了吧
5燔祭/宮部美幸
這篇,說實在我覺得步調慢了點,
香川照之和廣末涼子的對話看的我頗不耐煩,
而且最後我也看不太懂(大概是我領悟力差吧),
為何青木淳子用超能力燒死嫌犯後,自己也如煙霧般消失不見呢?
在網上看到有人說青木這角色就是蠟燭,是這樣的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sedstqnl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