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民日報海外版刊登文章《廣場舞為什麼這麼火》,探討當下火熱的廣場舞現象。文章稱,廣場舞滿足了大量城鄉民眾的精神需求。渴望交流是人類的共同心理,廣場舞不僅僅是一種體育舞蹈,更是一種群眾集會形式,讓人際間產生廣泛的交流,讓參與者在其中結識朋友,獲得友誼。
  這篇反映時下民間文化現象的文章被不少網站轉載,一些網站轉發時還更改了標題。澎湃新聞網站今日以《黨報重墨力挺廣場舞:滿足大量民眾需求,<小蘋果>成強推手》為題,在網站大頭條全文轉發。中新網、長城網改為《黨報:廣場舞出世值得青史留名 滿足城鄉精神需求》。
  近幾年,廣場舞風靡全國,但同時也飽受爭議,噪音擾民引發的糾紛不斷。為何策劃本篇文章,是否要表達力挺廣場舞?人民日報海外版責編向記者介紹此稿初衷時表示,由於前幾日編輯看到有關5000人齊跳廣場舞的報道,引起社會的廣泛關註。廣場舞到底給人們帶來了什麼,這個問題值得探討。她表示,文章通過採訪廣場舞參與者,探討廣場舞人群構成,對這種現象提出比較中肯的分析。另外,對於澎湃新聞的改後標題中“力挺”、“重墨”等字眼,她回應:“詞語色彩太重了”,文章意在表達“廣場舞作為人們文化生活的一種形式值得肯定”。
  《廣場舞為什麼這麼火》一文指出,“廣場舞的橫空出世,值得青史留名”。作者熊慕零表示,近些年廣場舞火爆全國,為人們的文化生活的確帶來積極作用。他坦言,雖然伴隨著廣場舞的爭議不斷,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廣場舞滿足了大量城鄉民眾的精神需求。大部分民眾文化生活需求比較低層次,廣場舞讓大家擁有健康向上的娛樂生活。(田雪)
  (原標題:看澎湃新聞是如何改黨報“廣場舞”新聞標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sedstqnl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