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馬鹿進行人工授精
  天山網訊(通訊員杜娟攝影報道)10月16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三十三團畜牧管理站技術人員在對馬鹿採用同期發情技術人工授精。據瞭解,今年,該團對130頭馬鹿進行人工授精,通過人工授精馬鹿受胎率達75%,馬鹿鹿茸單產可提高到35%。
  二師塔里木墾區是我國最大的塔河馬鹿馴養繁育基地,是國家高效特色農業示範區項目之一。近年,三十三團充分依資源和技術優勢,堅持走科技強鹿、科技興鹿之路,不斷做大做強做優馬鹿產業。為提高鹿茸品質和產連三十三團馬鹿協會先後引進推廣應用了塔里木馬鹿生產性能配套技術、塔里木馬鹿人工授精技術、塔里木馬鹿胚胎移植技術、塔里木馬鹿精液分離與性別控制技術,先後創造了國內母鹿繁殖率、公鹿茸單產的國內領先記錄。
  目前,該團馬鹿存欄達3000餘頭,馬鹿養殖業已形成規模化、產業化、基地化和優質化的生產格局。  (原標題:三十三團對130頭馬鹿人工授精技術提高鹿茸品質產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sedstqnl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