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後房房屋買賣屋倒塌,面目全非 銘明 攝
  災情現場
  龍頭山鎮龍田社區,地震最嚴重的受災點之一,村支書唐正雲正和救援隊伍一道打理著震後五千多災民的生活。而他自己,也剛剛經歷了失去8個親屬,哥嫂還在台東民宿醫院生死未卜的陣痛。記者通過電話採訪了村支書唐正雲。
  唐正雲告訴ssd固態硬碟記者,到目前為止,這個原本1100多戶,8000多人的村子,已有240多人遇難,5000多名災民被困。作為五個安置點之一,周邊的災民不斷向這裡聚集,以求獲得救助。救援隊伍已經趕到,有很多官兵外加七八百名志願者參與到救援中來。他說:“物資方面,通過空投,我們共獲得了三四百件礦泉水,幾百件方便面,現在災民情緒已經穩定,我們現在正在為下步的計劃做打算。”
  當記者提及其親屬的情況時,他的聲音突然沉了下來,“我家的親屬現在已經死了八個,哥哥和嫂嫂現在已轉至成都醫院。至於現在具體傷情怎麼樣我們不知道,因為出去的傷員不讓竹北售屋家屬陪同。包括死去的親屬火化的時候,我看都沒看一眼。”
  停頓幾ssd固態硬碟秒後,他又將話題轉回到村子的情況。他說,目前村子遇到的最大困難是缺乏物資,帳篷、棉被,還有大米和油鹽。
  地震發生之前,由於當地山體滑坡,唐正雲一直在和附近鄉鎮的人員搶修應急通道。“3日下午16點半左右,在搶救的時候,地震就來了,那個時候真是相當可怕啊!”
  6日20時許,唐正雲告訴記者,其他人現在正在吃晚飯。“今天晚上吃的比昨天稍微要好一點,今天晚上有米線,有粥。”但是最後他語氣略顯疲憊,“現在我們的住跟吃還解決不了。那麼一點點蔬菜、稀飯、方便面、麵包,時間一長,可能我們的身體受不了。”
  “希望你們媒體和相關的企業、部門能夠在物資方面提供幫助。”採訪結束時,他再次向記者提及生活物資的短缺。
  (一夫 王芸婷 胡志峰 曾憲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sedstqnl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