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是全省首個啟動商標專用權質押融資資助的城市
  本報訊 (記者唐紅傑)昨日舉行的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東莞市商標專用權質押融資資助暫行辦法》等事項。據瞭解,東莞鼓勵企業利用商標專用權質押融資,東莞將按照質押融資實際支付利息的50%給予補貼,同一企業每年最高補貼額度不超過150萬元。
  補貼融資實際支付利息50%
  為促進東莞企業商標無形資產資本化運作,拓展企業融資渠道,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東莞市商標專用權質押融資資助暫行辦法》。據悉,東莞是全省首個啟動商標專用權質押融資資助的城市,該辦法將試行一年。
  據瞭解,對申請商標專用權質押融資的企業,將按質押融資實際支付利息的50%給予補貼,同一企業每年最高補貼額度不超過150萬元;對以質押融資為目的且符合國家收費規定的商標專用權價值評估,按評估實際發生費用的50%給予資助,且同一筆資產評估最高資助金額不超過30萬元。
  此外,對提供商標專用權質押融資服務的服務機構,按其幫助企業實際獲得銀行質押融資額的1%給予資助,同一機構每年最高資助額不超過50萬元。
  可幫助企業盤活無形資產
  據介紹,這次東莞啟動商標專用權質押融資,可以促進企業商標無形資產資本化運作,不僅能幫助企業盤活無形資產,拓展融資渠道,而且也會激發企業創建自有品牌的積極性,促進企業運用商標品牌開拓占領市場,加快實現轉型升級。
  據市工商局透露,近年,東莞企業的商標品牌意識明顯增強,目前全市共有註冊商標84506 件,中國馳名商標53 件,廣東省著名商標226 件。通過實施商標品牌戰略,企業的品牌運用能力和品牌資產得到了顯著提升,從2013 年的納稅情況看,東莞民營企業製造業納稅前五名全部為馳名、著名商標。
  根據分析,這一次政府出台資助政策,推動商標專用權質押融資工作啟動,同時可以支持企業,拓展融資渠道。
  其他議題:莞將建跨境貿易電子商務公共服務平臺
  昨日舉行的市政府常務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東莞市跨境貿易電子商務公共服務平臺規劃方案》。該方案的通過,標志著東莞跨境貿易電子商務公共服務平臺建設正式啟動。
  據瞭解,該平臺將通過電商交易平臺、電商企業、跨境電商產業園區、支付企業、物流企業、郵件或快件監管中心等主體,獲取商品清單、訂單、運單、支付單等數據信息。
  根據規定,在完成真實性驗證後,該公共服務平臺一方面可提供海關、檢驗檢疫、外管、國稅等部門,形成數據採集、共享交換、輔助比對等技術支撐,保障各部門更高效地開展監管服務,另一方面可為市政府商務、財政、科技等部門以及虎門港、松山湖等園區提供管理服務的數據信息。
  鼓勵群眾檢舉揭發暴恐線索
  昨日,會議審議通過了《東莞市公安局關於公民舉報暴力恐怖違法犯罪活動線索獎勵辦法》。
  根據規定,群眾發現或知悉暴力恐怖犯罪線索,可以通過以下途徑舉報:撥打110或轄區公安機關的報警電話舉報;通過“東莞市公安局‘平安東莞’”公共微博平臺舉報;通過信件向公安機關舉報;到公安機關或向執勤民警直接舉報。
  按照要求,各公安機關對群眾舉報的涉嫌暴力恐怖違法犯罪活動的線索,要認真受理,嚴格登記,認真組織核查。舉報線索獎勵實行物質獎勵的方式,按照線索評定等級發放獎金。
  滿60周歲失獨家庭成員月補540元
  為進一步建立和完善計劃生育家庭養老機制建設,會議決定,從2015年1 月1 日起,對全市符合條件的計劃生育家庭納入居家養老服務範圍。
  根據相關規定,對具有本市戶籍,而且年齡滿60周歲的失獨家庭成員,納入居家養老服務無償服務對象範圍,每人每月補助540元。
  資助對象:商標專用權質押融資資助對象包括商標專用權質押融資企業,以及提供商標專用權質押融資服務的機構。
  資助範圍:商標專用權質押融資資助範圍包括融資企業的商標評估費及融資利息,為企業商標專用權質押融資提供服務的服務費。  (原標題:商標專用權質押融資 企業最高補貼15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sedstqnl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