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
  齊魯網濟南6月30日訊 近日,央行印發通知,山東作為試點省份之一,將從8月起逐步關閉銀行磁條卡交易,而逐步更換芯片卡。那麼到底什麼是芯片卡,芯片卡與磁條卡有什麼不同呢。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報道,銀行卡和密碼都在自己手裡,卡裡的錢卻在別處被人取走,這樣的新聞發生過多次。很多市民都擔心過自己的銀行卡安全。
  市民:“聽說有人只要知道你的賬號,就可以複製你的銀行卡。”
  某國有銀行個人金融部經理張濤:“因為磁條卡是把信息寫到了磁條上去,芯片卡是把信息寫到一個加密功能的芯片上去,所以說寫到芯片上,要比寫到磁條上難很多。”
  為提高了銀行和持卡人的資金安全,各大銀行將在全國範圍內啟動銀行卡芯片遷移工作。據銀行工作人員介紹,目前客戶手中還是磁條卡居多,但是隨著各大銀行芯片卡發行速度的推進,磁條卡就會慢慢退出市場。
  某國有銀行個人金融部經理張濤:“建行的ATM機,現在都能識別芯片卡和磁條卡,淄博市絕大部分的ATM機都能識別這兩種卡,如果說磁條卡完全退出市場以後,我們的設備就會升級,只保留識別芯片卡的功能就可以了。”
  更換芯片卡需要哪些流程呢,費用是多少,記者隨機電話採訪了幾家銀行。
  工商銀行淄博分行工作人員:“拿著舊卡,帶著身份證,到網點去換就可以啊,手續費是免費的,因為咱發行的時候就沒收費。”
  目前銀行卡還沒有完全實現芯片轉移,如何保護咱們的銀行卡安全,銀行提示,開通短信提醒業務,會大大提高銀行卡的安全性。
  市民:“要是被盜刷一分錢,咱就知道了,咱有沒有從哪個地方消費,咱就知道了,接著給銀行打電話或者報警。”  (原標題:山東8月起銀行磁條卡將退市 市民可免費換芯片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sedstqnl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