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專家:超量運動致肌肉損傷,受損肌紅蛋白堵住腎小管就會引發腎損傷
  本報訊(記者 韓立山 通訊員 高婷)單位組織入職拓展,武漢小伙阿超拼命完成“魔鬼訓練”後,竟患上了急性腎衰竭。昨日,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的專家提醒,突擊超量運動要不得。
  今年4月,23歲的阿超在深圳找到了一份銷售工作。剛到單位報到,被告知需進行一次“魔鬼”拓展訓練。10公里限時長跑、連續仰卧起坐、俯卧撐等項目。雖然中途多次嘔吐,但阿超還是堅持了四天。
  然而,接下來幾天,阿超低燒不止,嘔吐頻繁。無奈之下,他只好回老家併到醫院就醫。經檢查,阿超的肌酐值(反映腎功能的指標)是正常人的10餘倍。因病情嚴重,他迅速被轉往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腎病內科,後被診斷為急性腎衰竭。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腎病內科醫生梁偉介紹,短時間里運動量過大,會導致肌肉損傷,受損的肌紅蛋白一旦堵住了腎小管,就可能引起急性腎衰竭。  (原標題:“魔鬼訓練”4天后 小伙患上腎衰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sedstqnl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