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講述的是攝影師傅定usb彥追逐“星夢”的故事。 受訪者供圖
攝影師傅定彥 記者 咖啡機張路橋 攝
  前天下午兩點過,九龍坡區袁家崗一影院里,熒幕上,傍晚天幕是流動的雲彩,地面關鍵字排名是銀色的世界,一背包男人拿著相機在行走,胡楊屹立不動,天空璀璨星辰繞著胡楊移動……這是微電影《星空下的夢》的序幕,電影講述的是攝影師傅定彥追逐“星夢”的故事。
  愛星空帛琉:故事拍成微電影
  微電影中的主角傅定彥31歲,追星,拍星空,傅定彥把小時候的夢想照進現實。而最具代表性的是2012年1票貼1月到次年1月的“追星”之旅,他和兩名好友歷時81天,駕車環游北中國,一路走一路拍星空,總行程超過兩萬八千公里。這裡邊有他最難忘的星途:新疆克拉瑪依地區的烏爾禾魔鬼城,-37℃,一個人拍星空拍一夜;塔克拉瑪乾沙漠,凌晨1點,他們3人一起仰望星空。
  導演張躍龍介紹,當初看到市委宣傳部發起的“做有夢想有追求的重慶人”活動,他想拍一部微電影,覺得傅定彥的故事很勵志,於是便讓其主演。
  愛自由:什麼都想嘗試
  傅定彥愛拍,愛玩,更愛自由。家住渝北時,他會趁著周末,划著橡皮艇,來到寶聖湖中央的小沙洲安營扎寨住上一晚。因為不喜歡朝九晚五的工作,2008年他辭掉工作搞攝影工作室,才有了兩年後的“追星”。
  愛冒險:颱風來襲上小島
  傅定彥喜歡冒險,去年去塞班度假時,花180美元開了半小時滑行機,嘗試自己開飛機的感覺。去年11月,他到菲律賓潛水,剛登記就接到朋友電話稱過兩天颱風會來襲,讓他別上島,最終他還是選擇了去。“或許這是我的性格,雖然害怕,但更期待。”他說。
  聲音

  應當尋找

  活著的意義
  身邊的人說傅定彥隨性,想乾什麼就做什麼,他也會毫不避諱說自己“自私”,但他更喜歡用“自我實現主義”來解釋。他不喜歡一成不變,他喜歡體驗未知,看未知的風景,他覺得這是活著的意義。也會有人網上留言羡慕他的生活,想辭職,但他會勸解對方要多考慮,每個人所處的環境不同,每個人的人生不可複製,在自己的領域找到活著的意義才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sedstqnl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