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記者 仇惠棟)南京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日前下發了《關於進一步深化政務微博建設和運用的通知》,要求在全市實施政務微博建設全覆蓋工程。
  政務微博分三批全覆蓋
  該通知要求,實施政務微博建設全覆蓋工程,全市除工作性質特殊、工作保密性強的單位外,與民生相關的各級各部門各單位,都要儘快開設政務微博。
  全市分三批實現政務微博全覆蓋的目標。第一批次是到2013年12月底前,尚未開設政務微博的市級黨政機關、人民團體、市直屬單位全部開設。第二批次是到2014年1月底前,尚未開設政務微博的民生服務機構全部開設。第三批次是到2014年3月底前,尚未開設政務微博的各區、街道(鎮)黨政機關、人民團體全部開設。鼓勵和倡導各基層社區開設政務微博。
  通知要求各區各部門各單位運用政務微博及時權威準確發佈信息。對災害性、突發性事件,要在事件發生後1小時內或獲得信息第一時間,及時、準確地發佈權威信息,並不斷進行有序有度的輿論引導。
  南京市委市政府要求,政務微博工作要建立和完善“一把手”親自抓、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抓、深入抓的工作機制。對因政務微博建設、運用與管理工作不力或失誤,引發重大輿情、造成嚴重後果的單位和人員,將依照相關規定進行問責,併在全市通報。
  目前政務微博有830多個
  據統計,截止到昨天,南京市在新浪、騰訊認證的機構政務微博共有830多個,公職人員微博230多個。涌現出@南京發佈、@鐘山清風、@平安南京、@南京路況直播間、@江寧公安在線、@南京旅游委員會、@南京環保、@南京氣象、@南京價格監測、@鼓樓微訊、@浦口發佈等一批網民關註度高、影響力大的政務微博,在瞭解社情民意、推進政務公開、回應社會關切、引導網上輿論等方面發揮了積極的作用。目前,南京市級部門已經開通政務微博的有60多家。其中,包括近期新開通上線並試運行中的市發改委、市教育局、市規劃局、市國稅局、市地稅局、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市地震局、市委黨校、重大路橋建設指揮部等30多家市級黨政機關、直屬單位的政務微博。從元月1日起至春節期間為新上線政務微博的試運營期。春節後,新上線政務微博正式運營。  (原標題:3月底前各級機關都要開微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sedstqnl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