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霍邱縣範橋鎮一農田裡挖出數百斤古銅錢,被聞訊而至的村民哄搶一空。記者昨日獲悉,當地文物部門正聯合警方調查,追回這些失散文物。
  該鎮村民李某介紹,12月10日,當地供電部門在他家田裡挖坑埋電線桿,挖出了不少銅錢,附近村民聞訊趕至,哄搶一空。接下來的幾天里,村民們整天拿著鐵鍬、鏟子在田裡尋寶,把他家的稻田挖出很多幾米深的大坑。
  記者從部分村民手中的銅錢上看到,上面有“崇寧重寶”、“開元通寶”字樣,品相還十分完整。村民們說,大家都挖了,有的搶得多,有的搶得少,總共約有五六百斤。當地文物部門趕到時,銅錢全部被哄搶一空,坑裡還散落著不少破碎的古陶片。
  霍邱縣文管所長趙以華介紹,從現場看,這裡應該是古代百姓的錢窖,霍邱縣古時候交通不便,錢幣流通不暢,有錢人往往把節約的錢窖藏起來供後人使用。從目前發現的錢幣看,這些銅錢多為唐代和宋代錢幣,尤其是宋代,鑄錢較多,目前在市場上並不是稀罕之物,但文物屬於國家,哄搶行為違法,希望群眾主動上繳。
  目前,當地派出所已經介入調查,聯合文物部門正在追查失散的古錢幣。(方榮剛)標簽:古銅錢 失散文物 開元通寶編輯:付剛  (原標題:數百斤古錢被哄搶一空 文物部門聯合公安追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sedstqnl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