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整合負債013-11-16來源: 信息時報
  (上接A03版)
  ●把涉法涉訴信訪納澎湖民宿入法治軌道解決
  ●推進機關事業代償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
  ●系統傢俱實行網上受理信訪制度
  ●加大依法管理網絡關鍵字行銷力度,加快完善互聯網管理領導體制
  ●建立食品原產地可追溯制度和質量標識制度
  ●探索編製自然資源資產負債表,對領導幹部實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
  ●允許民辦醫療機構納入醫保定點範圍
  ●把涉法涉訴信訪納入法治軌道解決
  ●推進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
  ●實行網上受理信訪制度
  ●加大依法管理網絡力度,加快完善互聯網管理領導體制
  ●建立食品原產地可追溯制度和質量標識制度
  ●探索編製自然資源資產負債表,對領導幹部實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
  ●允許民辦醫療機構納入醫保定點範圍
  探索建立與行政區劃
  適當分離的司法管轄制度
  確保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檢察權。改革司法管理體制,推動省以下地方法院、檢察院人財物統一管理,探索建立與行政區劃適當分離的司法管轄制度,保證國家法律統一正確實施。
  健全司法權力運行機制。改革審判委員會制度,完善主審法官、合議庭辦案責任制,讓審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負責。明確各級法院職能定位,規範上下級法院審級監督關係。
  推進審判公開、檢務公開,錄製並保留全程庭審資料。增強法律文書說理性,推動公開法院生效裁判文書。嚴格規範減刑、假釋、保外就醫程序,強化監督制度。廣泛實行人民陪審員、人民監督員制度,拓寬人民群眾有序參與司法渠道。
  嚴禁刑訊逼供、體罰虐待
  完善人權司法保障制度。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進一步規範查封、扣押、凍結、處理涉案財物的司法程序。健全錯案防止、糾正、責任追究機制,嚴禁刑訊逼供、體罰虐待,嚴格實行非法證據排除規則。逐步減少適用死刑罪名。
  廢止勞動教養制度,完善對違法犯罪行為的懲治和矯正法律,健全社區矯正制度。健全國家司法救助制度,完善法律援助制度。
  允許醫師多點執業
  深化醫葯衛生體制改革。加快公立醫院改革,落實政府責任,建立科學的醫療績效評價機制和適應行業特點的人才培養、人事薪酬制度。取消以藥補醫,理順醫葯價格,建立科學補償機制。改革醫保支付方式,健全全民醫保體系。加快健全重特大疾病醫療保險和救助制度。完善中醫葯事業發展政策和機制。
  鼓勵社會辦醫,優先支持舉辦非營利性醫療機構。社會資金可直接投向資源稀缺及滿足多元需求服務領域,多種形式參與公立醫院改製重組。允許醫師多點執業,允許民辦醫療機構納入醫保定點範圍。
  啟動實施“單獨”生二胎
  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啟動實施一方是獨生子女的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逐步調整完善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
  建立涉法涉訴信訪依法終結制度
  創新有效預防和化解社會矛盾體制。健全重大決策社會穩定風險評估機制。建立暢通有序的訴求表達、心理干預、矛盾調處、權益保障機制,使群眾問題能反映、矛盾能化解、權益有保障。
  改革行政覆議體制,健全行政覆議案件審理機制,糾正違法或不當行政行為。完善人民調解、行政調解、司法調解聯動工作體系,建立調處化解矛盾糾紛綜合機制。
  改革信訪工作制度,實行網上受理信訪制度,健全及時就地解決群眾合理訴求機制。把涉法涉訴信訪納入法治軌道解決,建立涉法涉訴信訪依法終結制度。
  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
  健全公共安全體系。完善統一權威的食品藥品安全監管機構,建立最嚴格的覆蓋全過程的監管制度,建立食品原產地可追溯制度和質量標識制度,保障食品藥品安全。深化安全生產管理體制改革,建立隱患排查治理體系和安全預防控制體系,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健全防災減災救災體制。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創新立體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依法嚴密防範和懲治各類違法犯罪活動。
  堅持積極利用、科學發展、依法管理、確保安全的方針,加大依法管理網絡力度,加快完善互聯網管理領導體制,確保國家網絡和信息安全。
  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完善國家安全體制和國家安全戰略,確保國家安全。
  建立生態環境損害
  責任終身追究制
  健全自然資源資產產權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健全國家自然資源資產管理體制,統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資源資產所有者職責。完善自然資源監管體制,統一行使所有國土空間用途管制職責。
  劃定生態保護紅線。堅定不移實施主體功能區制度,建立國土空間開發保護制度,嚴格按照主體功能區定位推動發展,建立國家公園體制。對限制開發區域和生態脆弱的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取消地區生產總值考核。
  探索編製自然資源資產負債表,對領導幹部實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建立生態環境損害責任終身追究制。
  實行資源有償使用制度和生態補償制度。堅持使用資源付費和誰污染環境、誰破壞生態誰付費原則,逐步將資源稅擴展到占用各種自然生態空間。
  調整軍兵種比例
  減少非戰鬥機構人員
  深化軍隊體制編製調整改革。優化軍隊規模結構,調整改善軍兵種比例、官兵比例、部隊與機關比例,減少非戰鬥機構和人員。依據不同方向安全需求和作戰任務改革部隊編成。加快新型作戰力量建設。深化軍隊院校改革,健全軍隊院校教育、部隊訓練實踐、軍事職業教育三位一體的新型軍事人才培養體系。
  推進軍隊政策制度調整改革。健全完善與軍隊職能任務需求和國家政策制度創新相適應的軍事人力資源政策制度。以建立軍官職業化制度為牽引,逐步形成科學規範的軍隊幹部制度體系。健全完善文職人員制度。完善兵役制度、士官制度、退役軍人安置制度改革配套政策。
  破除“官本位”,
  推進幹部能上能下
  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有力的組織保證和人才支撐。打破幹部部門化,拓寬選人視野和渠道,加強幹部跨條塊跨領域交流。破除“官本位”觀念,推進幹部能上能下、能進能出。完善和落實領導幹部問責制,完善從嚴管理幹部隊伍制度體系。
  建立集聚人才體制機制,擇天下英才而用之。打破體制壁壘,掃除身份障礙,讓人人都有成長成才、脫穎而出的通道,讓各類人才都有施展才華的廣闊天地。完善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各方面人才順暢流動的制度體系。健全人才向基層流動、向艱苦地區和崗位流動、在一線創業的激勵機制。
    (原標題:廢止勞教制度 減少死刑罪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sedstqnl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