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何超)唐速忠等6人被困昆侖山的消息,引起了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高度重視。昨天,自治區應急辦相關負責人說,在北京參加會議的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和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要求自治區人民政府啟動應莊臣急響應,商請新疆軍區動用直升機參與救援,並要求和田地區全力以赴做好救援工作。
  當天已是唐速忠等6人被困昆侖山的第四天。唐速忠等人為新疆天地源礦業公司員工,在前往昆侖山區探礦過程中被困,3人出現嚴重高原反應,其中兩人昏迷,情況緊急。自治褐藻醣膠區應急辦獲悉後,立即對信息進行採集、研判,並將情況上報。自治區應急辦相關負責人說:“張春賢書記和努爾·白克力主席高度重視,要求自治區人民政府立即啟動應急響應,全力以赴施救。”
  與新疆軍區某陸航旅進行協商,並多方商討救援方案後,自治區應急辦立即建議民豐縣政府準備救援物資、飛機起降點、飛行坐標,中國航油新疆公司迅速調集10噸燃油從和田運往民豐,以保證直升飛機燃料。13日一早,直升飛機將前往被困地點查看地形,“如果條件允許,我們用直升機直接救人;如果地勢不平無法降落,直升飛機將攜帶大量生活補給品、藥品、氧氣袋、保暖服空投補給,讓被困人員維持體能,等待地面救援力量到達。”自治區應急辦相關負責人借款說,與此同時,和田地區將組織精幹的救援、醫護人員進山,確保在直升飛機不能降落的情況下,地面力量能夠營救成功。
  此外,記者從民豐縣委宣傳部瞭解到,因為11日營救失敗,目前參與營救的王警官已帶領兩輛大卡車再msata次朝被困地點出發,民豐縣已準備好空投的物資,和田地區也準備好了救援隊伍和醫療隊伍。
  “我們已建議被困人員少發動汽車,多下車走動,再堅持一下,13日一大早,我們的空中力量就到達了。”自治辦公室出租區應急辦相關負責人說。
  昨晚7點,獲知軍地聯動將對他們進行救援,唐速忠很激動:“我們一定堅持到底。” 記者聽到電話里傳來了哭聲,“大家知道這個消息都激動得哭了,我們一定會活著離開,感謝黨和政府,感謝解放軍,感謝所有關心我們的人。”唐速忠說。
  ?
  (編輯:王淵)  (原標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六人被困昆侖山 新疆軍區聯手和田展開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sedstqnl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